專賣全牛料理的牛總,我吃了10多年了,也跟老闆的兒女們有過師生的情誼,幾年前,老闆曾經在台北的林森北路上,華國飯店的附近開了一間分店,得知消息後讓我興奮不已,三天兩頭就跑去吃,後來老闆因為私人因素結束營業,想吃美味牛肉鍋又得回高雄才吃得到了,但多年來它那新鮮誘人的滋味依然沒變,每次回高雄一定準時去報到,沒吃到我還真捨不得回台北呢!因為太........好吃了啦!沒吃到不甘願啦!

P1050776_調整大小.JPG  

預先燙好的牛筋、牛舌、牛尾、牛腱子肉 

P1050773_調整大小.JPG  

涮牛肉的配料沾醬區,店家會事先調好一鍋基本沾醬,就是中間這個大醬油鍋,裡面有辣椒、醬油和大量的蔥末、洋蔥,一旁還有辣椒、洋蔥、香菜、蒜末、醬油膏和醬油,可依個人喜好來調味,另外還有薑絲和醃蘿蔔乾,通常我都會先舀一瓢基本醬料,再加入少許醬油膏、香菜、辣椒和一堆洋蔥,並裝一碗薑絲配著牛肉一起吃

P1050772_調整大小.JPG  

牛肉鍋鍋底 大100.-說到這鍋底的湯ㄚ,可是大有學問,這湯頭可是老闆用牛肉、牛大骨、蘋果、鳳梨、甘蔗、洋蔥細火慢熬出來的精華,上桌前再放進菜頭、蕃茄、豆皮、玉米、凍豆腐和高麗菜,通常等湯滾後,我會先盛一碗熱湯起來喝,因為這甘甜的湯底,等待會涮入一盤接一盤的牛肉後,湯頭會慢慢地變得越來越濃郁鮮甜,但也會變得稍為鹹了一點,建議喜歡吃湯泡飯的人,此時可以盛點飯淋上熱湯,簡簡單單卻是美味極了,如果可以打個蛋花再灑點蔥花,那就更讚了,要不然也可以請店員幫你加點湯稀釋一下就ok啦!

P1050764_調整大小.JPG  

牛尾和牛筋是我近來去吃必點的二個牛部位,帶皮的牛尾Q彈有嚼勁,充滿膠質的牛筋煮過後是滑嫩嫩地,好好吃喔!

P1050767_調整大小.JPG  

新鮮現宰黃牛肉,

P1040129_調整大小.JPG 

我吃牛肉最愛點這種油脂分布均勻的雪花肉,如大理石般紋路的油脂,會讓肉吃起來更加的鮮甜柔嫩

P1040128_調整大小.JPG

又點了一盤瘦肉比較多的給表妹吃,因為她怕胖啦!

P1050769_調整大小.JPG  

牛肉鍋的美味搭檔,新鮮的蝦漿,魚漿裡包裹著一隻隻的小蝦,丟進鍋裡煮一下,等蝦漿浮起來就可以吃了,另外還有花枝漿,也吃得到一塊塊花枝塊喔!

P1040124_調整大小.JPG  

肉可以直接涮一涮吃原味,想沾醬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它們家的美味醬料,夾塊肉和著醬料(蔥、洋蔥..),再配著薑絲一起吃,保證你吃過一次後,回味無窮!!

P1040137_調整大小.JPG  

芥藍牛肉150.-老闆招待的炒牛肉,小姪子們搶著吃,一下就吃光光了

P1050770_調整大小.JPG  

牛總涮牛肉

11:00~04:30

農曆每月初二、十六公休,逢週五六日順延至週一公休

07-2811893

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59之1號(自強一路與榮安街口,靠近七賢二路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