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等待客運公司派接駁巴來載我們時,沒吃午餐的我,肚子已經開始咕咕叫了,眼看朋友跑去郵局寄明信片,也不知道多久才要回來,於是我打探性的問Queen Hotel老闆說,對面那河粉攤好吃嗎?老闆立刻不假思索的說,好吃!那..不等他們了,我自個吃麵去,老闆娘一見我走過去,便又開心地大笑了起來,老闆娘~我這次不是要拍羅曼史,是要來吃東西啦!!!

P1170163_調整大小  

透明的玻璃櫃裡有魚肉、蝦子、黑輪、叉燒和花枝,就看你麵裡想加什麼,想好了指給老闆娘看就行,但偏偏我是個貪心鬼,什麼料都嘛想加,所以呢!我就手指著所有的料,在空中畫了個圈,老闆娘似乎看懂了我的意思,就是我要全加啦!(她又笑了)

P1170169_調整大小  

攤子一旁,正在熬煮的大鍋湯和已經燙熟的Phở河粉

P1170167_調整大小  

而這一顆顆白白地,浮在湯上面的東西,到底是什麼啊?一開始我還很疑惑,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雞蛋啦!但這並不是拿來燉湯用的,而是讓客人點來吃的,因為我在吃麵的時候剛好有客人點,我看老闆娘就直接把蛋撈起來,然後放在碗裡端過去,客人要吃的時候再剝殼

P1170174_調整大小  

老闆娘還把鍋底的排骨撈起來給我拍照

P1170175_調整大小  

而這放到麵裡的青菜呢!種類還真不少,有gỏi bắp chuối香蕉花苞、rau muống空心菜、hành蔥、豆芽菜和韭菜

P1170173_調整大小  

說到在越南吃Phở河粉湯啊!其實就跟你在泰國吃米粉湯一樣,有幾種醬料決不能少,那就是魚露、辣椒醋和檸檬

P1170181_調整大小  

東拍西拍,不一會我點的什錦河粉就來了,一碗只要VND30,000,而且不但湯頭讚,料鮮又味美,真是太好吃了

P1170177_調整大小  

你看麵裡頭有蝦子、黑輪、魚肉、花枝和叉燒,每一種料都讓我吃到了,真是太棒了

P1170180_調整大小  

P1170183_調整大小  

吃麵時,我的餘光剛好喵到有客人跟老闆娘要了一份排骨,就這麼嗑了起來,人說輸人不輸陣,我馬上也點了一份,跟著嗑起來

P1170187_調整大小  

哈~我終於拍到妳正面了!有看Queen Hotel那篇的人,就一定會知道這鏡頭裡的她是誰啦!!! 

P1170166_調整大小  

Queen Hotel旁的小麵攤

18 Tân Trào, Phường Tân An, Quận Ninh Kiều, Cần Thơ, Việt Nam(就在Queen Hotel的巷子旁邊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