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家經營了五十年的老冬瓜行,也是每次我回高雄玩,必定要去造訪的一家老店,因為它可是我家長年以來糖份的供給所在,也是老媽烹調時必用的甜味劑,舉凡滷肉、甜湯都要來上一些,這次在回高雄前,朋友就特別交待我,到時一定得再帶她們來買,哈哈哈...吃上癮了吧!

P1120949_調整大小  

協興行的一樓是店面,二樓以上是住家

P1210875_調整大小     

而店的後頭就是阿伯的製糖廠

P1210878_調整大小  

隨著季節的不同,有時竟還能看到大批的蜜蜂在工廠裡盤旋,那種壯觀的景像,真叫人看了頭皮發毛,但這次適逢初春,蜜蜂的數量明顯少了很多,阿伯說那是因為蜜蜂都飛出去採花蜜了,等沒花蜜採自然就會飛回來了

P1210879_調整大小  

協興行主要賣的是冬瓜糖、冬瓜條和冰糖,但也賣紅茶包、珊瑚草、黑糖、蜂蜜和麥芽糖,老闆阿伯說其實那是兼ㄟ賣啦!後來光Joyce一個人就買了40斤的冰糖和半斤冬瓜糖,而我也買了20斤的冰糖加半斤冬瓜糖,這麼多那載得回去啊!還好這裡有提供宅配服務,下次要買也就方便多囉!

P1210871_調整大小  

這裡的冰糖全是用甘蔗去提煉出來的,不管是滷肉、煮綠豆湯、紅豆湯或燉木耳等,只要加上一點,那種甜蜜蜜地滋味,只有吃過的人才會了啦!完全不像超市架上賣的那種白色透明冰糖,得經過層層地脫色漂白,咦~想到就發毛。而這包裝上會直接印上囍字,是因為冰糖自古以來就是台灣傳統婚禮習俗中的四樣禮之一,是充滿喜氣的糖喔!

P1210873_調整大小  

冬瓜糖同樣是傳統婚禮習俗中不可或缺的四樣禮之一,庶有生津解渴,清涼退火,利尿去濕的功效,重點是這兒的冬瓜糖全都是用真正的冬瓜去熬煮而成的,所以無論是冬天熱飲或是夏天冷泡都非常地棒,不像外面市售的冷飲,大多是用糖精或冬瓜精去沖泡,喝多了對身體的傷害可無法言喻,如不能慎選少喝為妙。閒聊中,阿伯還教我們煮綠豆湯時改加冬瓜糖試試,他說這樣風味更棒更獨特呢!@.@

P1210874_調整大小   

協興冬瓜行

07-2861548 (提供付費宅配服務)

高雄市前金區南台橫路103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