據花蓮在地人說,其實以前並沒有什麼玉里麵的稱號,不過就是當地很簡單的乾麵或湯麵嘛!因為剛好地處於玉里鎮,有些小麵攤也都沒有店名,因此玉里麵這個稱號才會不脛而走,說得也沒錯,記得小時候,爸媽也常帶著我到處去吃,但總會遇到很多小攤家,東西煮得非常好吃,但它就是沒有店名,大家也就隨口給它取個名字,只要一講知道是那一家就行了

P1040667_調整大小.JPG  

趕緊湊上前看看,看有什麼切料可以切來吃吃看

P1040668_調整大小.JPG  

可能是我們來晚了,滷菜的種類就只剩下這些

P1040672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帶點淡黃色澤的油麵,就是花蓮玉里麵中的靈魂食材 

P1040671_調整大小.JPG  

切好的豬瘦肉片,是等會要放進麵裡的

P1040687_調整大小.JPG  

乾麵50.-這鼎鼎有名的花蓮玉里麵終於出現在我眼前了,你看看那麵上頭,灑了一些油蔥,還放了好幾片瘦肉片ㄟ,看起來就好好吃喔!雖然這樣一碗麵要價50.-但它可算是真材實料又份量十足

P1040674_調整大小.JPG  

海帶和豆乾50.-

P1040677_調整大小.JPG  

嘴邊肉50.-

P1040679_調整大小.JPG   

豬頭皮30.-今天的豬頭皮就剩這些了,老闆娘說因為份量有點少,所以就算便宜一點,還好我手腳夠快,聽到後面有人還要點豬頭皮,老闆娘笑著回答說,拍謝~被剛才那位小姐點走了啦!

P1040681_調整大小.JPG  

粉腸50.-有沒有發現這盤給的薑絲特別地多呢!哈~因為朋友剛剛有去多要了一些,所以這盤送來時,老闆娘就貼心地多放了一些薑絲,讓我們吃的開心

P1040686_調整大小.JPG  

吃完麵突然好想喝湯,於是走到攤子旁問老闆娘,可否給我一碗清湯呢?還沒等老闆娘回話,一旁就有位先生搶先說,快點~快弄碗湯給人家喝,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老闆,因為老闆娘真的端來了一碗熱湯,還貼心地附上4支湯匙,老闆娘~謝謝啦!後來因為外頭下著雨,在一陣閒聊之下,才知道他其實是老闆娘的同學啦!在場還有幾位吃麵的當地人,大家也都非常地熱情,除了勸阻我們此時冒雨騎車上六十石山外,還一一剖析在他們心目中最好吃的麵店排名,在那還認識了在玉里火車站附近,開麥味登早餐店的陳大哥,他熱情地邀請我們去他店裡喝紅茶,因為吃飽想去隔壁小攤買紅茶時,它竟然收攤了=="。陳大哥~除了紅茶,你做的花生厚片土司也好好吃喔!謝謝您的招待!下次我要去花蓮找你吃龍蝦大餐啦!

P1040688_調整大小.JPG  

阿蓮麵店

6:00~14:00

花蓮縣玉里鎮(玉里傳統菜市場內民權街63號對面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