逛完Bến Ninh Kiều寧僑碼頭前超小又無聊的夜市後,我們便開始遊蕩在這街頭巷弄中,想找些人氣小吃來嚐嚐,滿足一下我們貪心又好奇的胃。走著走著,發現很多越南人都騎車停在VietinBank越南工商銀行前的小攤子買東西,走近一看,原來是在買BÁNH BAO包子啊!

P1160610_調整大小  

但我的視線馬上就被放在保溫箱上的東西給吸引了,它就是我想吃的rau câu dừa椰子果凍嗎?可惜它不是一整顆椰子的果凍,但畢竟也是椰子果凍,不管了,先買來吃吃看!

P1160605_調整大小  

老闆娘一打開鍋蓋,這蒸籠裡的熱氣全衝上來,趁她拿包子的時候,趕緊拍一下。但後來才知道有蓋紅色章的是芋泥豆沙包,沒蓋的呢是肉包

P1160602_調整大小  

而最下面的這籠裡,好像還有叉燒包,就是接縫處有點橘橘的那個,挖~霧氣實在太重了,沒法拍清楚

P1160606_調整大小    

我們先買顆BÁNH BAO肉包VND3,000來試試,掰開裡頭一看,ほら~有菜菜、豬肉和鹹鴨蛋ㄟ,好台式的包子喔!而那包子皮還厚得紮實,一咬下去有著濃濃的澱粉香,口感好似那老麵做的饅頭皮

P1160625_調整大小  

當我們拍完照,準備要好好享用時,老闆娘又從蒸籠裡拿了一顆包子,說是要給我們吃吃看,挖~是豆沙包ㄟ,但仔細再吃上一口才發覺,這餡料並非全是豆沙泥,好像又混了些芋泥,好好吃喔!

P1160631_調整大小  

吃完包子後,每個人再來一個rau câu dừa椰子果凍VND3,000,上層是含椰肉的,下層則是椰汁的,但這果凍好吃歸好吃,就是吃不過癮,因為太小杯了啦!

P1160603_調整大小  

無名包子攤

Số 9 Phan Đình Phùng, Phường Tân An, Quận Ninh Kiều, Cần Thơ, Việt Nam(VietinBank越南工商銀行前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