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回大嫂娘家的家族旅遊是去北海道,行前她問我,那裡有什麼好買的?想想..我能給的建議還真少,因為我才去過一次,而且是跟團。但如果去朝市,那絕對不能錯過,一嚐那美味的海鮮丼飯,因為新鮮可買不回來啊!再來推薦她買『がごめ昆布』,因為這昆布可厲害了,它的水溶性粘性多糖類不但是一般昆布的兩倍,還能增強免疫力、提高基礎代謝率、整腸健胃、預防高血壓、糖尿病、動脈硬化等。最後大嫂買的是這款がごめとろろ(とろろ意指刨成絲),而這とろろ最簡單的烹調方式,就是直接加進味噌湯裡,おいしいね。  

P1230472_調整大小    

反觀這是一般的とろろ昆布,它一樣含有豐富的優質水溶性粘性多糖類,只是沒がごめ昆布來得多,但多吃還是有效啦!

P1230471_調整大小   

其實北海道還有一項農特產品就是玉米,但因為各國對生鮮農特產品大多管制入境,所以日本人腦筋動得可快了,他們將玉米煮熟後再真空包裝,這樣就不會有攜帶入境的問題了!

P1230524_調整大小  

大嫂還買了這包するめ昆布一夜漬,魷魚和昆布在經過一夜的醃漬後,再經過乾燥處理,就成了現在這個樣子,但料理前必須先用水浸泡,以去除多餘的鹽份,日本人最常將它與根莖菜類拌在一起食用

P1230618_調整大小  

還有大獲好評的夕張哈蜜瓜(メロン)果凍

P1230465_調整大小  

另外就是這薯條三兄弟了,最近不管去日本哪,都有一堆人在狂掃薯條三兄弟,只是我對它並無多大興趣!

P1230466_調整大小  

がごめ昆布的効能

http://www3.ocn.ne.jp/~skk37/newpage18.html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