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台北到武陵的路途有點小遠,於是先借住宜蘭舅舅家一晚,早上還到南館市場買菜,因為晚上我們要自己煮火鍋來吃!聽說武陵那除了現採高麗菜外,其他都得先買好帶上去,但要是走台七甲線,在前往武陵的南山路邊,都有一些農家在賣自家種的南瓜、高麗菜嬰、蒜苗、大白菜、梨子、甜柿和蜜蘋果,如果在進入武陵農場或青葉農場前,還想再買些蔬果、生活用品或乾糧,如泡麵、餅乾、零嘴和啤酒等,下圖中右邊的樓梯爬上去,這裡有間小雜貨店可供大家補貨,但價格可能要比平地稍為貴一點點喔!

P1100542_調整大小.JPG  

青葉農場到了,但這張照片是我隔天才補拍的,因為到武陵的這天,整個天空都霧朦朦地,但隔天起床一看,卻是晴光萬里的好天氣,看看民宿那後頭的蔚藍的天空就知道了

P1100631_調整大小.JPG  

抵達時,民宿的老闆會出來引導大家停放車輛,就停在大門前的廣場和入口處

P1100626_調整大小.JPG  

民宿的大廳和check in櫃檯,櫃檯裡坐的就是老闆娘,一旁還有飲水機和研磨咖啡,房客隨時都可以倒來喝

P1100629_調整大小.JPG  

我們訂到的是富貴套房(四人房)不靠窗,平日3200元,假日4800元,室內共有13坪,但浴室可能就佔了將近1/3的空間

P1100547_調整大小.JPG  

超大的衛浴間裡,有直立式SPA淋浴設備和浴缸

P1100545_調整大小.JPG  

除了提供小毛巾和大浴巾外,盥洗用具也是一應俱全

P1100546_調整大小.JPG  

放好行李,便趕緊走到民宿外,雖然今天天氣陰陰的,雨也是下下停停,但從民宿望出去的風景一樣好美喔!

P1100550_調整大小.JPG    

到青葉農場時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,如果再開一個小時車程去福壽山農場,回來可能就很晚了,於是決定就在這附近走走

P1100553_調整大小.JPG  

P1100556_調整大小.JPG

民宿旁有一大片的蒜苗園,有一群人正在採著蒜,看我們拿著相機朝他們猛拍,幾個蒜農還站起來比姿勢ㄟ,真是可愛!

  

P1100555_調整大小.JPG  

後來靠近一看,才知道跟我們say hello擺姿勢的採蒜工人全都是外勞

DSCF2308_調整大小.JPG  

他們將採收好的蒜苗整齊交疊的放在一旁

P1100557_調整大小.JPG  

新鮮現採的蒜苗看起來還真誘人ㄟ,於是便開口問了採蒜的外勞,請問你們家老闆在那裡啊?我想要買些現採的蒜苗,晚上放進火鍋裡煮來吃,但他們說老闆等會才會來,要我們等會再過來看看

P1100559_調整大小.JPG

但說真的,如果我早知道這裡有這麼棒的現採蒜苗,我一定會帶烏魚子來的,因為烏魚子配上蒜白,可是我很愛的一道過年菜ΘvΘ

P1100558_調整大小.JPG  

於是我們便到處閒晃拍照     

P1100564_調整大小.JPG 

不知是採收過後還是已重新播種的農田

P1100566_調整大小.JPG   

停放在田裡的農作機器

DSCF2334_調整大小.JPG    

P1100568_調整大小.JPG     

走著走著,竟然發現青葉農場旁有個雞舍,後來聽青葉農場隔壁的農家李大哥說,這些雞可都是青葉農場養的喔!

P1100570_調整大小.JPG 

雞舍裡的雞還不少ㄟ

P1100572_調整大小.JPG 

而且空間還算蠻寬敞的,雞可以自由自在的走來走去

P1100579_調整大小.JPG 

裡頭有幾隻雞一直在啄著紅色水盆裡的東西,靠進一看,才知道這些雞吃的竟然是廚餘,裡頭還有一些吃剩的雞肉和雞骨ㄟ

P1100577_調整大小.JPG  

李大哥拿了一雙新鞋借我們,好讓我們可以下田去採高麗菜嬰仔

P1100582_調整大小.JPG    

雖然李大哥事前有教我們怎麼採,但看我們好像是有聽沒有懂,於是也下田去幫我們採,真謝謝他!

DSCF2382_調整大小.JPG

親切的李大哥還現採了一顆高麗菜送我們,他說這邊的高麗菜會比我們在南山路上買的好吃,但這可是他種來要自己吃的ㄟ,而且我看也沒剩幾顆了,真的很謝謝李大哥

P1100585_調整大小.JPG  

臨走前李大哥還採了一些蔥給我們,洗過水後還貼心地將外層沾土的地方去掉,李大哥~謝謝你!

P1100587_調整大小.JPG  

拿著李大哥教我們採的高麗菜嬰和送我們的菜,是該回去洗菜準備食材囉!

P1100590_調整大小.JPG  

後來在附近農田晃了一圈,蒜苗園的老闆終於來了,原來老闆就是我們開車上青葉農場時,半路遇到的那位農夫,但更巧的是,他竟然是民宿老闆娘的弟弟,可是他仍堅持要我買一整箱的蒜苗,因為他覺得零賣不知道要怎麼算,後來在我不斷地遊說下,他於是就拿了圖中這些蒜苗,說這些蒜白比較細,就免費送給我們吧!老闆~謝謝你啦!

P1100593_調整大小.JPG  

天色漸漸地暗下來,也該回民宿準備洗手做羹湯了,和朋友在民宿外頭正洗菜洗得入神時,猛然抬頭一看,天空一片紅光,好美的日落喔!

DSCF2405_調整大小.JPG  

今晚火鍋的鍋底,可是我從上海帶回來的小肥羊辣鍋,在山上10幾度的低溫下,吃上這一個熱呼呼的辣鍋,身子也跟著暖和了起來

DSCF2441_調整大小.JPG    

這是民宿提供的中式早餐,但餐點只提供到早上9:00為止,想吃早餐的房客可是得早點起床,但快到九點時,民宿還會廣播通知房客下樓用餐,在房間裡就可以聽得到喔!

P1100595_調整大小.JPG 

早餐採自助式的,大多是一些簡單菜色,當然少不了炒高麗菜,大家想吃什麼就自己夾,不夠的話店家還會補

P1100601_調整大小.JPG  

另外還有一大鍋的地瓜粥隨你吃,可是我們下來得晚,地瓜粥只夠一人吃一碗就沒了,但因為前晚火鍋吃太飽了,所以也就沒有跟老闆娘反應了

P1100602_調整大小.JPG  

今天天氣好棒,從民宿大門望出去的景色真是太美了,跟昨天拍的(圖八)明顯不同    

P1100609_調整大小.JPG  

P1100610_調整大小.JPG  

這裡真的好美,好想蓋間小木屋在這住下來

P1100611_調整大小.JPG  

真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

DSCF2481_調整大小.JPG  

哇~工人真的還在採蒜ㄟ,老闆昨晚就說這些外勞很愛錢不愛睡覺,總是晚晚睡早早就起來拔蒜了

P1100612_調整大小.JPG    

P1100614_調整大小.JPG  

P1100616_調整大小.JPG    

P1100621_調整大小.JPG  

蒜苗園主人黃大哥(著紅色背心那位)正在田裡忙著整理蒜苗,準備要裝箱出貨

  

P1100624_調整大小.JPG  

因為大陽很大,採蒜的工人也撐起一把一把傘遮陽

P1100627_調整大小.JPG  

P1100628_調整大小.JPG  

其他房客帶來的臘腸寶寶,要不是天氣太冷,我也想把我家寶貝妮帶出來活動活動呢!

DSCF2482_調整大小.JPG  

P1100632_調整大小.JPG  

剛從青葉農場下來,因為窗外的風景太美了,忍不住地停在半路拍照

P1100635_調整大小.JPG  

附近農家種的狀元紅,長滿了豔紅的果實,讓我也忍不住停下來拍照,據說狀元紅為薔薇科常綠灌木,本名火刺木,因它小枝的尖端呈刺狀而得名,原產地分佈於中國、台灣、西亞和南歐,在台東、花蓮低海拔溪谷向陽地也有台灣原生種,但因具高度的觀賞價值而被嚴重盗採,成了稀有植物,狀元紅約在3~4月開花後結果,隨著天氣漸冷,果色由綠轉為橘紅或紅色,還可由十月一直紅到翌年2月,小小果實中還藏了5粒黑色的種子,更是令人訝異。狀元紅又具有升官、金榜題名的好彩頭,而生長期又正巧盛逢農曆過年,所以深受台灣人的喜愛,哈~我也超想把它搬回家種的啦!

P1100637_調整大小.JPG    

青葉農場

04-25802801

台中市和平區中興路二段53之10號 (台七甲線57.5公里)

http://www.green-leaf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