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棟建於西元1934年日昭和年間的洋樓,是早年前往印尼經商致富的黃永遷、黃永鑿兄弟所蓋的,已列入金管處的歷史建築,經過翻修後,現已對外出租,成了風獅爺文物館,而它就位在得月樓的旁邊,也非常地醒目

P1240391_調整大小  

P1240389_調整大小    

P1240357_調整大小  

門前還擺了個超大的風獅爺來迎接訪客

P1240356_調整大小  

館內還有許多有關風獅爺的裝飾藝品,可以參觀選購。你看這櫃檯上的石敢當是不是就很可愛啊!

P1240351_調整大小  

這是用各種不同形狀的貝殼和千佛手所做出來的風獅爺,真是栩栩如生,好有創意喔!

P1240355_調整大小  

如果逛到渴了,這裡還有賣石花菜凍,可以買杯來喝,一杯好像是50元

P1240353_調整大小  

當我們上了二樓,在地朋友突然告訴我,這樓梯可是有玄機的喔!要我仔細地找找。原來這樓梯有道門,可以關起來,暫時防止外敵的入侵,但前題是,樓梯必須先破壞掉,門才能關上

P1240366_調整大小  

而且這二樓的地板上還有開個洞,可以清楚看到一樓大廳裡有誰,但這是為了監視而做的嗎?不懂!

P1240360_調整大小      

出了文物館後,再往後頭走去,竟發現有個當年宜昌部隊所建造的地底防空洞穴,看起來挺神秘的,但因為年久失修,看起來髒髒的,有點恐怖,害我不敢進去一探究竟

P1240386_調整大小 

一旁還有這個,看起來好像是洗衣服的地方,中間那斜斜的,不就是洗衣板了(幻想中)

P1240368_調整大小  

風獅爺文物館

金門縣金城鎮水頭42號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