逛完樂華夜市,我們照著原路準備走回頂溪站,才過中正路,就發現這小巷中竟然有家滷味攤,一旁牆上還斗大寫著「永和路二段32號」,經過攤子前,我本能地放慢腳步,想一喵櫃子裡有啥好料,但不看還好,一看就中了,猶豫了一會,便拉著朋友走了回去,因為那透明櫃裡的滷味,好像在對我招手耶!

P1290407_調整大小  

說招手太恐怖了,其實是因為櫃子裡的滷味看起來很新鮮,而且種類很多,滷汁的色澤也很淡,還排得井然有序,讓人看了胃口大開。我ㄚ最討厭有些滷味攤,常把一些沒賣完的滷味,回鍋一滷再滷,滷到都變黑了、乾乾巴巴了,還硬是拿出來賣,看了就想罵人

P1290409_調整大小 

這是擺在櫃子上面的米腸和芋頭粿

P1290417_調整大小 

一旁還有一鍋芋頭粥

P1290418_調整大小 

和一鍋金瓜米粉,但這米粉不是很吸引我,因為在台灣真的很難吃到有像家鄉澎湖那樣好吃的金瓜米粉,而且更別說是我已故外公炒的那超澎湃的海鮮金瓜米粉了,每次只要我媽聽我這麼說,就一定會附和著說:「對啊!」然後陷入沉思中,狠心的我,還會在一邊唸說,為什麼妳沒把阿公的精髓學起來,害我現在都吃不到了,很壞吧!嘿嘿!

P1290421_調整大小   

因為剛在夜市已經吃了不少東西了,所以只點了甜不辣和芋頭粿各一份,每份是20元,說起這甜不辣,還真是有夠厚的,咬起來口感紮實又有彈性,加上外皮已滷得鹹香帶味,裡頭卻還保有微微地魚漿鮮味,好吃!另外這芋頭粿呢!則是每一口都有芋頭絲,吃起來QQ的,也很好吃,主要是這的滷味,滷汁鹹中帶甜,調的恰到好處,一點都不死鹹,讓人越吃越唰嘴!改天再去永和,要來去買一大包當下酒菜(竊笑)

P1290424_調整大小 

本來想再點個小碗的30元芋頭粥吃吃看,誰知老闆聽說我們要合吃,便硬是說要幫我們升級成大碗,還說不好吃不用錢!哈哈哈!老闆~粥是好吃啦!只是粥裡面怎麼看不到芋頭啊!是融化掉了嗎?要是真能讓我看得到又吃得到,那就真的是讚啦!

P1290423_調整大小 

正當我們窩在一旁細細品味時,忽然老闆叫我過去,看他挾起好幾片蓮藕片,說是要讓我們嚐嚐看,他說:這蓮藕可是昨天現採的喔!送來時還一身的土呢!你們吃吃看,好不好吃?果真如老闆所說,這蓮藕真的非常新鮮,口感爽脆,一咬下去還牽著嫩絲呢!『老闆~蓮藕好好吃喔!讚!

P1290426_調整大小 

芋軒

11:00~22:00

02-29245005

新北市永和區大新街21號

滷味攤

16:30~12:30

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32號的旁邊

MRT Dingxi Station 頂溪捷運站 

ni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