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出廈門五通碼頭,朋友立即招了部計程車,說要帶我去吃廈門超好吃的新疆菜,耶~還等什麼,趕緊出發吧!

P1240633_調整大小    

才下車,就看到店門口有幾個員工正忙著做新疆最有名的大餅『饢ㄋㄤˊ』 

P1240581_調整大小  

一個師傅負責揉,一個則負責將饢ㄋㄤˊ餅放進高溫的爐子裡

P1240583_調整大小  

這是師傅剛烤出來的饢ㄋㄤˊ餅,看起來還挺厚實的呢!

P1240582_調整大小  

一旁還有個師傅正在烤著羊肉

P1240584_調整大小  

P1240585_調整大小  

P1240586_調整大小  

P1240587_調整大小  

它們的茶挺好喝的,只是不知是啥麼茶

P1240602_調整大小  

我們點了一片『饢』餅CNY5元

P1240591_調整大小    

新疆大盤雞大的CNY98元,其實這也是有小盤的,但因為我們點菜時沒注意到,而服務員也沒問,結果就這麼送來了

P1240611_調整大小  

不管點大盤或小盤,都會送上一盤手工寬麵,讓我們可以拌著湯汁一起吃,但你可別小看這一盤麵喔!它可是口感紮實又Q彈滑順,吃下去是很有飽足感的喔!

P1240612_調整大小  

而這的菜又都非常地大盤,眼看我們點的菜都快擺不下了,索性把吃到一半的麵條直接倒到新疆大盤雞裡,反正都是要拌在一起吃的,但你猜,最後我們有沒有把這一盤吃完,答案是沒有,店員還問我們要不要打包,其實我是很想,但朋友說包了,晚上要怎麼熱,想想最後還是放棄。奉勸大家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,獅子大開口,亂點一通,最後沒吃完浪費食物(不捨,碎唸中)

P1240622_調整大小  

風味小羊腿CNY48元,一根大約是4.2斤重

P1240609_調整大小    

這羊腿肉你別看它烤得乾乾的,剝開後還是保有肉的嫩度在,非常地香又好吃

P1240614_調整大小  

涼拌野沙蔥CNY26元,因為點的全都是肉,總得點個菜吧!於是我們決定點這盤,大家聽都沒聽過的菜來嚐嚐,沒想到卻是意外地爽脆好吃,說它是蔥嘛!吃起來又有點像是在吃水蓮的口感

P1240613_調整大小  

這兒的烤羊肉串一串CNY6元,送來時空氣中竟瀰漫著一股淡淡地孜然香,就是這個味啦!我最愛吃的烤羊肉串上桌囉!

P1240618_調整大小  

迫不及待地拿起肉串就往嘴裡放,哇~這肉好嫩啊!羊肉的鮮味夾雜著孜然的香氣,讓我一口接一口,一串接一串,停不下手,而且邊吃還邊跟朋友說,下次來就直接先點羊肉串來吃,等吃過癮了再說

P1240617_調整大小   

伊斯蘭吉祥三寶CNY188元,菜貴也不是沒道理,盛盤就是不一樣

P1240630_調整大小 

這道伊斯蘭吉祥三寶是哪三寶,說穿了就是羊鞭、羊睾丸、羊腎,但朋友沒一個敢吃,喂~那點菜時幹嘛都說好啊?

P1240626_調整大小  

結果這一盤幾乎都是我在吃,但說實在的,也就只有羊睾丸有股超濃地羊騷味,其他都嘛沒味道,羊鞭吃起來就QQ硬硬的,羊腎吃起來就像在吃切片的雞胗,但朋友說什麼就是不吃。其實我小時候也是超怕的,每回家裡吃火鍋,只要爸媽偷挾羊肉進去涮,我一聞到就整鍋不敢吃了,但吃完這餐後,我覺得我對抗羊騷味的功力又增強了,哈哈哈

P1240629_調整大小 

HQB惠泉啤酒

P1240631_調整大小  

马尔龙新疆伊斯兰饭庄 長青路店

长青路店:厦门市思明区长青路180号

0592-5046879

瑞景店:厦门市思明区洪莲中路300号 (逸夫中學斜對面) 

0592-502297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