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和金門的好朋友們要去廈門玩,於是大家約好先在愛玉家集合,因為她家附近也有間知名的廣東粥老店就叫『永春廣東粥』,而且就開在她姑姑『全福樓餐廳』的斜對面,所以前一晚她就說,如果客滿就端到我姑姑的店裡吃吧!果不其然,外頭的位子早就被坐滿了,攤子前還有幾個婆婆媽媽,拿著自己家裡的鍋子等著要買粥

P1240551_調整大小  

我就站在攤子邊,看老闆娘煮啊煮啊,一碗接一碗,忙得不得了

P1240554_調整大小  

這的廣東粥一碗60元,壽記好像是70元,但...愛玉媽不給我們付錢,要我們趕緊吃一吃去搭船,愛玉媽~謝謝!還讓妳請客,下次來台北我請妳吃飯去!

P1240557_調整大小  

粥裡面有蛋、肉丸、魚丸、豬肝,份量上感覺要比壽記來得少,而且粥湯喝起來也比較稀,但重點是它的肉丸子沒有腥臭味,過關!  

P1240559_調整大小  

金門的在地吃法,就是要拿著油條沾著粥湯一起吃,哈...我也越來越喜歡這樣吃了,讚啊!!!

P1240561_調整大小  

永春廣東粥 

現在: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162之1號

08-327292

永久:金門縣金城鎮中興市場38號

08-37100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